2009年11月5日星期四

廣告與遐想



廣告的成功與否在乎其焦點目光,既然已經可以做到令人有刻骨銘心的感覺,沒有理由抹殺創作份子的用心。當然廣告概念做的好,不代表勝于一切。就好像最近鬧的熱血沸騰的寬頻廣告【你割左未】,題材和概念不錯可是卻引來民間的大反彈。

說的是圍繞著與道德上的沖突和侮辱女性的課題,站在一個純粹看廣告的立場沒有什么不妥,覺得這廣告很巧妙的運用低俗而又不失搞笑得呈獻在消費人的眼前。好的廣告難免帶了一點遐想,讓人看了想入非非,這代表訊息是成功的停留在你腦袋,那怕只是那短短的幾分鐘。廣告與遐想往往只是一線之差~

2009年11月1日星期日

2012末日預言

[2012末日預言]是導演Roland Emmerich繼明日之后再打造的驚世災難片。雖然還沒上映,不過可看度絕對不能小覷。電影里頭飾演學者的John Cusack設法阻止瑪雅歷法預言的世界末日發生,全人類攜手對抗這場絕世浩劫的降臨。

根據歷法,地球已歷經四個太陽紀,而每一紀結束之時,均會發生全球性的大災難。我們現在正在處于第五太陽紀的末期,瑪雅歷法預言第五太陽紀將於2012年12月21日前後結束。意味著世界末日將離人類的不遠處。

看了很多的災難片,覺得電影的片段雖然不是事實。但是絕對是有帶出人類防范的意識,畢竟沒有人能夠對世界末日作出任何猜疑或判斷。不過什么瑪雅歷法又好,全球变暖也罷。或許在這一天的降臨,身為人類的你最想做的事情又是什么?